哼唱着

P站小说自翻。无授权。自娱自乐,强推原文。
host:(weibo@)Gwendolene

【紫氷】Hi

作者ID:ええ

原作地址: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2344583

发布时间2013年5月14日 20:46

无授权自翻。强推原文。


《Hi》


两个人,在东京郊外,租下房龄十五年的独栋屋。

物色过房间和浴室摆放的大件物件,最终决定改造浴室。和改造一起委托的房屋清洁结束,在翘首以盼的搬家日,只一个小小的波士顿背包,踏入新居。

刚刚清洁后房间特有的气味冲上鼻尖。把毛巾一圈缠到头上,卷起薄外套的袖口,都是为了鼓起干劲。

打开家里的窗。用崭新的抹布一个个房间仔细擦去水,做好迎接下午会来的行李的准备。

冰室在一眼就中意的后廊上暂且休息。在他眼前,面积相当的庭院里草木肆意生长,自由自在枝繁叶茂。与旁边坐着的紫原一对视,想着“这可麻烦了”他耸了耸肩。

 

“整理干净以后,种点什么吧。”

 

明明现在还是连这件事都无法考虑的荒地。紫原好像被晃了眼般仰望晴天,用手背擦去沿着头颈流下的汗。

 

“好,一边整理一边想吧。”

 

对着粗暴拔去沿着围墙边沿生长的杂草的冰室,紫原叫道:

 

“不连根拔起不行啊!”

 

平常不常嗅到的土地与草的气味,感到些许眩晕的同时,灿烂倾注的日光也火辣辣烧灼着肌肤。

搬家工人来前还得把午饭解决了。实话说两个人的腰都还僵着。拔草时紫原宽大的背缩成一团,冰室便将他背骨醒目突出的节点逐一按过。

 

“敦——吃午饭吧。”

“喂等等!这样真的很痛的!”

“今天的午饭是我捏的炸弹饭团哦。”

“真是的——!室仔在听我说话吗——?”

“放了金枪鱼,还有好多海带。”

“……你不会又把炸鸡塞进去了吧。”

“!为什么你会知道!”

“因为全是我喜欢的东西!不要什么都不管不顾塞进去啊!”

“但是肯定会很好吃的哦。”

“这我知道啦……谢谢。”

“有点难为情啊……”

 

把水壶拿过来的话还有味增汤哦。对着笑得灿烂的冰室,紫原也同样笑了,在后廊上坐下。

比起相遇那时,真的变得爱笑多了。并不光是说紫原,两个人都是这样。

冰室对紫原,不再装出笑容敷衍搪塞。紫原对冰室,在坦诚以上更学会了柔软地去触碰对方。

 

“室仔,脸上沾了米。”

“嗯?嗯,ho~hi~fu~gi~ha~ka~”(*)

“那个,超搞笑的不要闹啦~”

“唔。……啊,说起来敦不是也,”

 

团子比嘴要大上几倍,两个人都吞着冰室手制炸弹饭团全心全力鼓着面颊。因劳动而流下的汗水使米饭也更加美味。

要好地互相把米粒沾上对方的脸,又笑了起来。

轮流依次喝着味增汤,最后一起合掌。

 

“承蒙招——待。很好吃哦,室仔。”

“粗茶淡饭而已。好吃吧?因为是爱情尺寸啊。”

“那个词八成不是这么用的哦,室仔。”

“嗯?是吗?”

 

饭后休息饭后休息、紫原这么说着脱鞋时,一阵凉风恰好吹来。

取下缠着头的毛巾,任风吹动头发。已经伸到锁骨长度的紫原的头发依然是特别的颜色。

即便是已在他身边凝视多年的冰室,为之屏息惊艳的次数也不算少。映着光芒、美丽的紫色头发。触碰的手感非常柔软。

 

“好漂亮啊,敦。”

“嗯——?啊,头发?室仔,差不多该看习惯了吧~”

“但我喜欢嘛。一直都觉得很美。”

“我说你漂亮的时候你明明‘不要说!’会发火的。”

“没发火。”

“那是为什么?”

“害羞了。”

 

还什么都没说呢,耳朵和面颊已稍微泛红。这一下让紫原也被触动。

 

“嗯——。”

 

害羞起来,将视线投向仍旧深绿茂密的庭院,去触那只稍许有些出汗的手。

因为对方也感觉到了,就把那想逃的手更拉近过来,将渐渐发烫的手紧紧握入掌中。


“我们的家。”

“嗯。”

“好幸福。”

“嗯。”

“敦我爱你。”

“我也爱辰也。”

 

紧握的手都因出汗濡湿起来,苦笑着松开手时,听到了搬家卡车接近的声音。

重新穿上鞋,冰室往玄关方向走去。从卡车副驾驶走下来的负责人向他确认名字,明明不是第一次说出口,心脏却猛跳起来。

 

“啊……”


 

 

 

是的,我是紫原。




FIN。



这篇大概是我能接受的【结婚同居全是糖】甜度计的顶端刻度——

太甜啦——

(*)的地方google后仍不得其解于是大声念了一遍——猛然就感受到笑点(和羞耻度)啦——


评论(10)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哼唱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