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唱着

P站小说自翻。无授权。自娱自乐,强推原文。
host:(weibo@)Gwendolene

【紫氷】Runway Edge Lights

作者ID:キリシマ

原作地址: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1601481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4日 03:36

无授权自翻。强推原文。


《Runway Edge Lights》


通过入境审查,走出通道,开手机。

在飞机上时一直睡,起飞以来就没开过。

确认开机后检查邮件,显示了五封新邮件的通知。

点开收件箱,最早的一封是就要关机时发出的“要回来了”的回信,三封来自平日去的健身房和运动用品店。最后一封,却是个稀奇的对象发来的。

收到的时间是开机前差不多一小时。

简直不记得交换过彼此的邮箱地址。但发来的邮件显示出了发件人的名字,大概从前就存进了自己的联系人列表吧——就是往来鲜少到这种程度的对象。

“到底有什么事啊”尽管这样惊讶地想着,但既然这个人与自己联系,涉及到什么事也大致可以推断。

以“辛苦了”定式开头,“到了之后联系我”——邮件的内容仅此而已。

预期中会联系自己的人的邮件没来,意料之外的却来了。

拨通邮件内附的电话号码,紫原听着拨号音叹了一声。

 

只去过一两次的目的地不可能记得怎么去。把地址告诉司机输入导航系统,抵达后紫原下了出租车。

对从后备箱取出箱子的司机颔首致谢接过行李,踏进式样简洁的大门。

乘电梯到目标楼层。顾忌着时间已近深夜他提起了行李箱。已很有些年月的箱子拖起来会有相当的噪音。

一楼数户,并不是特别大的公寓。

按响最尽头转角处房间的门铃。不一会儿,开锁声响起的同时门也开了。

 

“哦,辛苦了。”

“嗯,抱歉哦。”

 

简短对话后冷场了一阵。

 

“……总而言之先进来吧。”

 

嗯。他点头,应邀进了火神的家。

火神住的公寓是他高中从美国回来后一直住到现在的地方。听说原本是打算和他父亲一起住的。

工作后现在自己支付房租,能够在市中心供上这样一个人住大得过分的房间,是因为他和紫原一样是职业篮球选手,比起同龄的上班族经济上要宽裕许多。

进门,行李箱搁在走廊边。从旁擦过,紫原走向走廊连接着的客厅。

 

“室仔呢?”

“现在在睡。”

 

视线转向手指的方向,木质地板的客厅连着的和室拉门开着,看得到那里铺着被褥。

走廊上有大概是起居室的门,大概是火神的寝室。一个大男人自己住却好好备着客人用的被褥,这点少许有些令人感叹。

压着脚步声靠近过去,在被褥旁跪下。像被覆着洁净白布的枕头被盖埋起来了般冰室沉睡着。白皙的额头上贴着散热片,一摸已经相当湿润了。

遮着脸的长刘海也湿着,皮肤透着汗。阖着的眼睛发红,微微发肿的样子。

 

“带他去过医院了。好像引发了轻度脱水,打了点滴,退烧药也让他喝了。说是虽然烧得厉害,但不是流感。”

“是吗,谢谢。”

 

对着恋恋不舍般放开冰室、回到客厅的紫原,火神转达了情况。

 

“什么时候开始的?”

 

出发前发给冰室的邮件他还正常回复了。“会到机场来接你的”明明还这样写着。

航班历程十二小时,就在这十二小时内冰室的身体垮了吗。

 

“不知道。我注意到是今天下午。想问他借DVD打电话过去,听起来好像身体不舒服,我就去看他了。”

“这个人,还是相当不愿意示弱啊——”

 

大概,想必早在更久更久以前就已经不是能来接机的身体状态了吧。瞒着是惦记着紫原。

自尊心太强了,听到紫原叹着气不经意漏出的这句抱怨,火神也苦笑起来。

“我自作主张把他带来这里来抱歉啊。他说你回来时要去接,都不听我的。‘总而言之去过医院稍微休息一下再去’才把他带过来,结果从傍晚开始就一直那样睡沉过去了。”

传来咖啡的香味。大概是咖啡机也咕噜咕噜响起来。

这个男人很擅长照顾人,透过冰室紫原是知道的。

不提这点,火神与冰室之间关系也不比寻常。

该说是青梅竹马,当事人更称之为兄弟关系。

 

“应该早上就会醒了。休息一下,我去开车,你把他带回去吧。”

 

倒进煮好的咖啡,火神拿着两个马克杯走来。不成对,像是现成的杯子随手拿了两个。这种地方和备着客用被褥的感觉不相符啊,紫原想。

 

“诶?”

“啊?”

 

对火神的话表示讶异的紫原,对紫原的讶异也表示疑惑的火神。

 

“怎么?”

“呃,室仔都那样了你居然还能让我带他回去啊……”

“因为,让辰也住我家,你不会愿意吧?”

 

被褥只有一套,也没有你用的。火神补充道。确实不愿意。紫原也想。

交往以来八年。紫原大学毕业后,以转入职篮为契机开始同居也有一年了。两个人没有宣扬过这层关系,但对火神和奇迹成员等亲近的人也没有隐瞒过。

紫原还记得当初把要一起生活的事告诉火神时对方怎样没给出一张好脸。无关风月,火神单纯地依赖着冰室。(*)

连“和你在一起,对辰也来说太辛苦了”这样的话都说过。

这些冰室本人不知道。

毕竟在那之前,可能早在刚开始交往时火神就已察觉到了他们的关系。他们也抱着被看出来也很正常的态度,就一定程度上那样招待过火神。

这种情况下,决定了要和紫原一起生活后冰室就想正式告诉火神此事。认为火神就算表示反对也可以理解的紫原,实际却也因他的反应少许有些吃惊。

那个决定,不是人能心甘情愿接受的。赌气也好逞强也罢,总的来说会很不爽。

火神珍视着冰室。紫原知道这点。同时,冰室也同样珍视着火神。

自从决定与自己作为恋人交往,冰室为很多事情苦恼,时不时还哭过的事紫原也知道。本人像是想隐瞒,却被也不算很伶俐的紫原察觉到,该说他的故作坚强还是不够高明吧。

这样的冰室,他的一个避难所就是火神。

就连这种地方,虽然很麻烦,也让人放心不下。

这样观望了八年,自己也多少有些从容了。紫原想。

因此这次接到火神的联络,知道自己不在期间冰室病倒而照顾他的是火神时,虽然当然也嫉妒、不甘,却也不再像从前那样焦躁抓狂了。

 

所以今天这种时候,火神会不会“不能交给你,辰也还是由我来照顾”这样说呢——紫原先前是这么猜测过的。

话说回来,紫原本来还以为凭他们的关系不会拿出什么客用被褥,火神会直接让出寝室给冰室睡。之前冰室三番五次在火神家睡过去,每次都是紫原处理后续。

“嗯——辰也啊,”

火神在客厅茶几前坐下,倾着马克杯说道:

“都烧得满脸通红了,还‘敦会回来的’这样说。而且,睡着的时候,也在叫你。就用那种非常不安的声音。大概是相当寂寞吧,那家伙。”

“什么啊。真是的,那个人到底怎么回事啊。”

下意识就用长发掩饰表情般低下了头。出乎意料、且是从对已方关系不抱什么好感的人嘴里听到这种事后无法伪装。

 

“所以,八成是想到你终于要回来了安心了才松懈了吧?”

“才一个星期诶。”

 

才一个星期。

为队伍的远征。在此之前也这样分开过,更早之前根本都没有住在一起,还有过远距离恋爱的时期。

彼此都已经无法回到那个时候了吧。

亲近地、或许太过亲近地依傍着。没有回头路也无妨,也没有分毫回头的念头。

 

“你明天的日程怎样?”

“总而言之明天休息。后天下午在俱乐部开会倒是要露个面。”

 

这样啊。火神说着,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拿起紫原也空了的马克杯去洗。

 

“那,趁着还不太晚送你们走吧。”

 

以这句话为信号紫原也站了起来,走向和室里还睡着的冰室。

 

“室仔,回家——啦。”

 

也不是为了叫醒他,紫原这样低声道。揭开被子看到冰室穿着陌生的T恤。是火神的吧。

 

“辰也的衣服在这里。跟走廊的行李一起搬走喽。”

 

他对拿着纸袋的火神点了点头。

 

“谢谢,抱歉啊。”

“被你感谢真是恶心。”

 

小心翼翼从肩膀下抱起来的身体,像是出了相当一身汗,触碰到的肌肤发热,衣服也是湿的。

感觉到双臂中因热度越发强烈的冰室的气味。

不能这样被晚风吹到,紫原脱掉自己的外套裹上冰室,把他抱了起来。

不知是否因为被抱起的感觉而醒来,冰室缓缓睁开了眼:

 

“……敦?”

“嗯。我回来啦,室仔。”

 

额头上还贴着散热片,就把脸靠近过去,像是告知自己的存在一般轻轻地额头相触。

一瞬冰室像是莞尔笑了的样子,很快又闭眼睡去。完全脱力的沉重身体,能把超过日本男性平均体型的冰室抱起来的也就是紫原了吧。这点想来让人高兴。

 

开出来的火神的车是大型越野车。把冰室搬进后座,紫原坐在旁边。

尽管是宽敞的车辆也没有足够冰室横躺的空间,紫原让他倚在自己身上。

 

“走了。”

“嗯。”

 

尽量不让他晃动,支撑着上半身,抱着他的肩膀。

从这里到紫原和冰室的公寓车程大概三十分钟。深夜车道空旷,或许能更快到达。

车内流淌着非常轻的西洋乐声。

是几乎不听西洋音乐的紫原没听过的曲子。

 

“话说回来,你们队远征结果怎样?”

“被打得爆惨超不爽的。”

 

从后视镜看到火神哈哈笑了。

 

“不过,就是那么回事啊。跟那边比起来我们这种。”

 

紫原所属的队伍一周前远征美国。在篮球的发源地接受训练,以友谊比赛为名和当地几支队伍打了几场。这几场比赛,都因对手实力远胜而完败了。

尽管紫原与火神各自的队伍都被认为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强队。

 

“对那边的家伙来说友谊比赛什么的,说到底根本不把我们放在眼里。打的时候观众都热血沸腾超吵的。不知道为什么又吵又嚷,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咆哮什么。”

 

还记得小小的体育馆里挤满了人,室内欢呼涌动的感觉。

尽管国内联赛时也有那么多观众炒热气氛和被声援助威的感觉,两者的氛围却完全不同。

不论场内场外所有人都爱着篮球,好像就要被缠住溺死的空气。

 

“啊——但不知道为什么,”

 

扶了扶右臂支撑着的身体,左手指拢起垂下的刘海,紫原说道:

 

“不管多少人热血沸腾、慷慨激昂,对我来说,结果,还是只要这个人看着我就足够了。”

 

无论那无数的眼睛、声音、怎样追逐呼唤着自己,无论它们意味着什么。

一直以来对自己都毫无意义。畏惧的眼也好,尊敬的想法、嫉妒的声音也罢。

直到遇到仅此唯一之人——冰室为止。

所追求之物,渴求之物,无论何时。

 

“你啊,”

 

唉。混在车内音响的吉他声里漏出火神的一声叹息。

 

“那句话,不要对我,要对辰也讲啊。”

“才不要呢。”

 

紫原噗地一笑。

 

“这个人,反正又会哭的。会自说自话背起沉重的包袱然后哭。所以,得封住他的退路才行。”

 

卸下他的重担这件事是做不到的。

紫原知道自己会一直一直成为冰室的重石。

 

于是,冰室将无时无刻,都是在黑暗中为自己照亮道路的,独一无二的光。

 

END。

 

*的地方直译应该是“撒娇”,但我的道德感实在打不出这个词() 

推荐原文和原作者另一篇《爱の才能》 


评论
热度(1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哼唱着 | Powered by LOFTER